图书馆

杭州图书馆动漫分馆中国动漫博物馆与杭州图书馆合作共建以动漫为主题的公共图书馆,位于动博馆三楼,与馆内影视区、剧场、视听室等形成极具特色的配套功能区域。建筑面积556平方米,是集藏、借、阅、休闲于一体的,体现多元化服务理念,环境舒适、设备先进、功能完善的现代公共图书馆。图书馆分为阅览区和外借区,全景式弧形玻璃窗设计,别具一格,将美丽的白马湖美景尽收眼底。

目前,馆藏图书2.9万册,拥有艺术、历史、文学等多种种类,动漫相关的图书资源非常丰富,已初步形成以动漫文化为特色的藏书体系。

馆内图书推荐
《长歌行》漫画丛书
夏达编绘

《长歌行》漫画丛书

夏达编绘

《长歌行》是我国著名漫画家夏达的作品,以初唐为舞台,讲述了永宁公主李长歌成长的历史题材故事。李长歌的父母兄弟,被大唐的第二代皇帝李世民所杀。得知消息后,李长歌逃出皇宫,女扮男装,隐瞒身份流落民间,寻找机会替父报仇。2021年,该作品同名热门电视剧上映,由当红明星迪丽热巴、吴磊领衔主演。
《一人之下》漫画丛书
米二编绘

《一人之下》漫画丛书

米二编绘

《一人之下》是热门国漫作品,讲述了随着父亲失踪,神秘少女冯宝宝的造访,少年张楚岚的平静校园生活被彻底颠覆。急于解开爷爷和自身秘密的张楚岚和没有任何记忆“不死少女”冯宝宝开启了“异人”之旅……
《画猫·雅宋》
苏徵楼,天闻角川出品

《画猫·雅宋》

苏徵楼,天闻角川出品

由天闻角川策划的画猫系列第二辑,画集以猫拟人,用千姿百态的猫咪演绎宋朝的绝代佳人、名士才子、休闲娱乐、生活习俗以及饮食文化等内容,展现出独特的宋朝风貌。插画吸取古代工笔和水墨画的特点,借用知名的古画作场景构图,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情景。书中还详尽地解说了插画所描绘的典故,画集既有独特的画面感,又充满了知识的趣味性。
《快把我哥带走》漫画丛书
幽·灵编绘

《快把我哥带走》漫画丛书

幽·灵编绘

《快把我哥带走》 是双胞胎漫画家组合幽·灵的作品,讲述了一对兄妹的爆笑温馨日常,他们会因为各种日常小事摩擦冲突,但遇到困难的时候,却又坚定地站在对方一边,默默地守护彼此。该作品广受欢迎,已改编为同名动画、电视剧、电影。
《乌龙院大长篇》漫画丛书
敖幼祥编绘

《乌龙院大长篇》漫画丛书

敖幼祥编绘

《乌龙院大长篇漫画系列》由台湾著名漫画家敖幼祥编绘,以读者耳熟能详的乌龙院师徒四人为主角,讲述了寻找当年秦始皇留下的万年人参——活宝而展开的一系列匪夷所思、正邪斗争……其情节新奇紧凑、跌宕起伏,画面流畅丰满、想象丰富,人物个性鲜明张扬,语言幽默风趣。
《蔡志忠漫画国学经典》丛书
蔡志忠编绘

《蔡志忠漫画国学经典》丛书

蔡志忠编绘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专为孩子打造的国学漫画故事书。丛书用简洁生动的文字,清新有趣的画面,从《大学》《中庸》《论语》《孟子》等十多部典籍中选取经典有趣的成语故事、典故故事、音乐故事,别致地诠释了中华先贤的智慧和人生哲理,将深奥的古代典籍漫画化、故事化、现代化、大众化,帮助孩子在看漫画、读故事的同时,更好地品味国学经典,汲取古人的生活智慧。
《绝对小孩1、2》漫画丛书
朱德庸编绘

《绝对小孩1、2》漫画丛书

朱德庸编绘

《绝对小孩》由台湾著名漫画家朱德庸编绘,用一贯幽默诙谐的画风和文字描绘出了小孩眼中的世界,展现了六个古灵精怪、各具特性、出人意表的“绝对小孩”的“绝对生活”。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日】宫西达也编绘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日】宫西达也编绘

日本著名绘本画家宫西达也编绘,讲述了小甲龙和粗暴可怕霸王龙的故事。情节温馨、诙谐,画风大胆、有力,色彩浓重的画面和极具感情色彩的文字相呼应,受到孩子和成人的广泛欢迎。
《小屁孩日记》丛书
【美】杰夫·金尼著

《小屁孩日记》丛书

【美】杰夫·金尼著

《小屁孩日记》讲述了男孩格雷的成长故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儿童的生活以及情感世界,幽默诙谐的漫画和妙趣横生的文字浑然天成,相映生辉。该书曾连续47周名列《纽约时报》儿童短篇小说排行榜第一名,已被翻译成25种语言,在40个国家售出超7500万册。
《父与子》全集
【德】埃·奥·卜劳恩绘

《父与子》全集

【德】埃·奥·卜劳恩绘

《父与子》于1934年12月13日至1937年首次刊载于《柏林画报》,该长篇连环漫画溢满了埃·奥·卜劳恩对三岁儿子克里斯蒂安的爱子之情,是世界上流传最广的亲情漫画之一。该作品在发表后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被誉为德国幽默的象征。2020年4月,《父与子》列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 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
《漫画家大课堂:动画人物绘画的基本法则》
【日】松冈伸治著

《漫画家大课堂:动画人物绘画的基本法则》

【日】松冈伸治著

本书是漫画人物绘画技法的基本入门书。本书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从身体构造、身体轮廓、人物形象的性别差异、头身比与年龄、从不同角度塑造人物形象、站立的姿势、动作、体型、造型、手部等十个方面介绍了描绘身体的技法;第二部分从面部结构、面部轮廓、不同角度下的面部形象、脸型、描绘男、女人物的面部、根据年龄描绘面部、面部五官、头发、表现情感的基本知识等九个方面介绍描绘人物面部的技法。
《亚运江南忆——跟着丰子恺游杭州》

《亚运江南忆——跟着丰子恺游杭州》

本书由丰子恺家族授权二次创作与悉心指导,漫画作家时久番、知名IP策划人钱强携手丰子恺曾孙丰睿联合主创,作为向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献礼,获得由杭州亚组委举办的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原创动漫作品大赛的漫画绘本类奖项。

《亚运江南忆——跟着丰子恺游杭州》将三个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融入丰子恺先生的画中,以寻找点燃杭州亚运圣火的“人文火种”“自然火种”“科技火种”为线索,讲述为了收集亚运火种,“江南忆”组合与老杭州市民阿宝、软软和丰先生一起寻访杭州的人文历史,领略杭州的自然美景,体验杭州的科技创新,感受杭州的活力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故事。创作团队通过细致、生动的描绘,呈现了杭州的众多地标景点和城市特色。